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率警闖幼兒園 蔡清祥:贊成淘汰不適任檢察官


發佈時間:2018/07/27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2: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不滿女兒疑遭霸凌,率警前往幼兒園「辦私案」遭起訴,事件引發討論。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贊同淘汰不適任檢察官,修法或是在現行法律下進行,都可以討論。

蔡清祥今天於法務部說明花檢檢察官林俊佑遭起訴案,被媒體問到有立委欲提案修法淘汰不適任檢察官,他表示贊同。

 

對於林俊佑涉嫌辦私案,蔡清祥表示,感到痛心、遺憾與不齒,「檢察官怎麼可以濫權做這樣的行為,檢察官正人必須要正己」。

蔡清祥說,花檢第一時間即派書記官長前往幼兒園處理,檢察長獲悉後也立刻分案指定主任檢察官調查,並於上週向法務部報告此事,當時他即下令嚴懲。

蔡清祥表示,全案已提起公訴,將以最快的速度於下週召開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討論是否懲戒,最嚴重的後果是撤職,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也將在下週開會討論行政懲處。
 

蔡清祥說,經過這次事件,對檢察官所有言行一定會嚴加考核,此案雖是個案,但所有檢察官都要有所警惕,執行職務時更應該依法。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班上遭同學霸凌、且幼兒園老師未妥善處理,心生不滿,兩度帶著便衣刑警到幼兒園興師問罪,妨害學童及老師上課權。花蓮地檢署25日依涉犯妨害自由、恐嚇罪嫌起訴林俊佑,昨天另召開檢察官職務評定審議會,決議將林俊佑移送法務部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評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霸凌#蔡清祥#幼兒園#辦私案#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81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