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推老人共餐 要長輩走入校園和孫吃飯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8:58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推出友善共餐,希望老人家走進校園跟家中孫子一起用餐、鼓勵長輩走出戶外,不過就有家長擔心安全會很難控管,另外也有老人家提到,如果學校距離住家太遠也不會想出門,而蘇貞昌也強調他托老政策從以前就開始在做。

圖/TVBS

 
台北柯文哲辦老人共餐、新北侯友宜也說當選後要規劃友善共餐。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老人共餐的地點,我特別說你去學校、長輩去看孫子,或是跟小學的同學們在校園裡面做老人共餐。」

不像台北的共餐聚集在里民辦公室,新北則是希望老人家走進校園跟家中小朋友一起吃午餐,概念學習苗栗幸福校園,利用學校空間,午餐時間把學生和長輩聚集用餐,甚至動手煮菜、跟學生一起活動。

 
圖/TVBS

記者柳采葳:「利用學校的閒置空間,在特定的時間集合長輩和小朋友一起坐下來用餐,希望鼓勵長者走出戶外,不過要面對的挑戰也不少。」

長輩:「有接送會比較好一點,因為學校跟家裡面不一定是很近,會有一段距離啊。」

不想吃學校菜,目前新北市施行的學校也說老人家也可以自己帶食物分享給大家,不過小朋友想跟長輩一起用餐嗎?

圖/TVBS

學生:「不太想,感覺很奇怪,跟同學在一起,突然有年紀比較大的人來很奇怪。」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如何托嬰、托幼、如何照顧老人家,從當縣長的時候開始做,最近我也一次一次的發表未來要做的事。」

選前拋出政策大方向希望選民買單,不過未來細節和執行力才是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侯友宜#共餐#校園#國小#蘇貞昌#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636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