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公教多好康? 退休老師曝月退俸:我還只是基層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08:37
圖/翻攝自 臉書
圖/翻攝自 臉書

軍公教年金新制7月1日上路,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日前PO出一名退休人員年的存摺,原本月退俸可領7萬,年改後被砍3萬2僅剩3萬8,讓他氣得質問副總統「這叫長留久用?這叫只砍一點點?」;不過一名服務25年的退休基層教師,貼出年改後的月退俸,嘲諷「軍公教,吃人民稅捐吃夠夠」。
 
「軍公教到底有多好康?」臉書「三際信息站」8日PO文指出,一名基層教師服務滿25年辦理退休,從107年7月開始,月退俸從每個月實領5萬9783元,每年扣1455元,到118年起1月起,每個月固定實領4萬5231元,不再變更,領到死亡當月為止。

 
 
該名退休老師說「中華民國的軍公教到底有多好康?看我的月退俸就知道,而且我還是基層教師,服務滿25年就退休,如果服務滿30年辦理退休,或有擔任主任校長等行政工作的資歷,月退俸的金額還會更多。軍公教吃人民稅捐吃夠夠,一點都不假」。
 
不過有網友認為「你要否定自己20幾年的努力和辛勞無所謂,但是你不可以否定別人20、甚至30幾年的努力和辛勞」、「請你再找一份同樣是服務25年的基層公務員的表來,比較一下」,甚至有服役20多年的退役軍人不滿表示,犧牲自由為國家做事,而國家承諾退伍可以領多少錢,「但為什麼依照當時法律計算出來的月退休金,說改就能改?國家根本沒有誠信嘛!完全欺騙了我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改#退休俸#月退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35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