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法拚三讀 藍綠拍板SOGO案不回溯

記者 黎冠志 王國霖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4:30

15年來首度大翻修的公司法,當中爭議條文不少,其中被視為SOGO條款的條文裡,藍綠立委都有共識採取不溯及既往方式上路,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大同條款,也就是持有過半股權的股東可以召開臨時股東會,藍綠立委依然持不同調。

圖/TVBS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不要再『莊孝維』了啦,請各位看清楚!」

一上台就掀起論戰,公司法睽違15年大動作修法,爭議條文卻不少。其中被視為SOGO條款的條文,規定公司設立、登記,裁定偽造文書者,經濟部等主管機關有權廢止登記,但藍綠也有共識不溯及即往。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其實在很多其他條文協商的時候有達成共識,鼓勵新創將一些法規鬆綁我們是支持的,讓整個公司的經營納入更有效的管理,也讓我們整個企業的經營得到更多的幫助,所以不應該把SOGO經營權來納入考量。」
 

Sogo經營權之爭不會受影響,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大同條款內容也規定,持有過半股權的股東可以召開臨時股東會,民進黨立委決定設立持過半股權3個月才能召開臨時股東會的門檻,但國民黨也擔心經營團隊變動大可能影響投資意願。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一家公司假設經營階層不穩定,董事長換來換去、董事班底換來換去,這間公司沒有辦法穩健的經營,對台灣整體的發展也是不好的。」

公司法條文爭議不休,藍綠也互不相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司法#SOGO條款#大同條款#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09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