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提高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 108年上路


發佈時間:2018/07/04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8:49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5月時宣布調高國小代課及兼任教師鐘點費至每節課新台幣320元,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他已正式簽核,明年1月1日實施,約有1.5萬名教師受惠。

賴清德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行政院日前召開解決低薪問題記者會,其中有一項措施,就是要提高國小兼任和代課教師鐘點費。

 

賴清德表示,目前國小兼任及代課教師每節課的鐘點費是260元,雖然早在91年學年度時行政院就已核定要調高鐘點費,但礙於地方政府財政困難,一直都沒有實施。在行政部門、立法委員和教師團體的共同推動下,行政院決定將國小兼任和代課教師鐘點費拉齊與國高中一致,調高至320元。

賴清德說,他今天正式簽核「公立中小學兼任及代課教師鐘點費支給基準表」,明年1月1日就會實施。未來也將由教育部逐年持續補助地方政府,解決國小代課教師長年報酬偏低的問題。

他表示,這個辦法通過後,預估約有1.5萬名兼任及代課教師受惠,教師有好的待遇和保障,學生才會有更好、更完善的師資,教育品質也才能持續提升,行政院會持續努力,給全國的教師更完善的保障。
 

現行國小代課老師鐘點費為一節課(40分鐘)260元,國中一節課(45分鐘)鐘點費為360元、高中一節課(50分鐘)鐘點費為400元;換算下來,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每分鐘為6.5元,國中、高中鐘點費則為每分鐘8元,行政院5月14日召開低薪記者會宣布,將國小代課教師每分鐘鐘點費拉齊與國高中一致,即每節課320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代課#鐘點費#提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59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