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價格大跌 200多名農民政院門口砸鳳梨抗議


發佈時間:2018/07/04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4: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鳳梨價格大跌,嘉義、雲林、台南與屏東等地約200多名農民,今天上午前往行政院大門口砸鳳梨抗議產銷失衡,要求政府應提供每公頃新台幣12萬元補助

抗議農民今天清晨搭遊覽車北上抗議,從立法院步行至行政院,中國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李彥秀與林德福等人到場聲援。

 

農民總領隊、嘉義縣大林鎮億鑫合作社負責人簡源松表示,鳳梨價格在3個月前還有約一台斤15元,後來一路下滑,現在一台斤只剩1到3元,完全不敷成本,鳳梨農民每甲地約損失30幾萬元,有人損失150多萬元,種越多賠越多。

張麗善說,今年是台灣農民很辛苦的一年,大蒜、稻米、花生、香蕉、鳳梨等價格全面慘跌,民主進步黨政府沒能力處理,卻怪天、怪地、怪國民黨,甚至怪農民,政府應該為台灣的農業找出路。

張麗善並提出「十大救農宣言書」,呼籲政府建構完整產銷制度、預警機制、開拓外銷市場;蒜農應對地補貼每公頃6萬元、花生每公頃補助2.4萬元;在鳳梨方面,應補助苗株一株4元,一公頃以3萬株計算,每公頃補助12萬元;請行政院長賴清德不要過度表達個人政治立場,為台灣農產品打開外銷通路;並請農委會建構農民安心種的耕作環境等。
 

行政院經濟能源農業處參議何忠昇出面接下陳情書,他表示,政府透過推動企業公司訂購、促銷展售與食品加工業者採購等方式,鳳梨價格已經回升,台北果菜市場今天的批發價達到一公斤19元;至於是否提供補助,將再進行研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鳳梨#價格#大跌#產銷失衡#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72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