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喊「中電不北送」 遭綠委批選舉炒作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4:37

有關空汙議題,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日前主張「中電不北送」,痛批台中空氣差,中部火力發電廠卻一年常態火力全開,上午中部民進黨立委開記者會強調,今年台中市長林佳龍大砍中火用煤許可量後,中火發電量只能供中部使用,根本沒多餘的北送。

圖/TVBS

 
立委張廖萬堅一早帶頭開記者會,拿出相關數據探討「中電不北送」議題。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特定的政黨候選人去炒作當選後,要停止中電北送議題,可是我們從中部地區總發電量看起來,其實是逐年減少。」

圖/TVBS

原來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日前主張停止「中電不北送」,痛批台中空氣差,中部火力發電廠卻一年常態火力全開。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這2年因為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導致台中地區甚至全國林口也有火力發電廠,都是因為能源政策錯誤導致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

盧秀燕提出當選後「停止中電北送」政見,不過中部民進黨立委要透過數據佐證,中火生煤使用量在103年來到的1839萬噸,是近年來中電北送的高峰,而從103年之後歷年遞減。另外,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午總質詢時也做出回應。

圖/TVBS

台中市長林佳龍:「她(盧秀燕)當市長的話中電不會北送,這個說法如果剛才議員還有立法院記者會在開的數字,這剛好打臉了盧立委,她這個是不負責任的說法,而且會害慘台中。」

把「火力全開」時期推到前一任市長任內,而且不只「中電北送」,也有「北電中送」,相互調度幫忙,但究竟中電不北送有無可能?或淪為選舉的議題炒作?還有得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空汙#火力發電#盧秀燕#林佳龍#台中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537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