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挫台股 投顧:短空中長多


發佈時間:2018/06/25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2: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未見緩和,台股跌破半年線。投顧分析,美中動態仍是股市最大變數,但目前景氣還在擴張期,「短空中長多」趨勢不變,看好新台幣短線有機會止貶,指數跌深可望反彈。

美中貿易戰持續摩擦,加上台積電除息8元,台股今天開盤下跌65.21點,加權股價指數跌破季線10878點、半年線10871點關卡,盤中一度下跌逾90點。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外資視美中貿易戰為系統性風險,對台股、韓股、東南亞等新興股市都減碼,未來美中貿易戰進展程度將是關鍵。

他進一步分析,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批准價值大約500億美元的大陸產品加徵關稅計劃,認為「這已經跑不掉」,現在憂心的是會不會更進一步擴大,川普是否真的會再出重拳,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增加關稅,如果如實,那就是往最糟糕的方向發展。

由於美國部分關稅行動將在7月6日生效,黃國偉認為,若至7月6日前談判進度停滯,預估會有短期利空出盡,在過去外資放暑假的利空,今年外資放假、暫停賣空的因素將變成利多。
 

國泰證期指出,美中貿易大戰導致國際股市拉回,發達國家相對抗跌,其中科技類股表現較佳,美元漲多拉回,有利亞幣反彈激勵亞股,外資在台股操作維持偏空,但看好台幣短線有望止貶,指數跌深有機會反彈。

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影響股市的長期因素是景氣、短期因素是資金,目前景氣還在擴張期,「短空、中長多」的趨勢目前不需要改變,後續則要再關注總體經濟數據。

他進一步分析,川普主要目的是反制中國的反擊動作,美股有止跌反彈的跡象,因為檯面下傳出美中雙方已在磋商;但由於市場不確定性因素升高,投資氣氛仍趨向保守,但不至於看壞。他認為,美中貿易戰只是川普防堵中國崛起的一個環節,未來預估仍有其他動作,但預估對股市的衝擊會越來越小,未來可以回歸基本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股#貿易戰#半年線#台積電#除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01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