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獨家揭露 王炳忠如何成為「共諜」


發佈時間:2018/06/20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5:43
圖/新新聞提供
圖/新新聞提供

王炳忠是共諜?這位318學運後一直享有不小網路與線下媒體曝光度的「怪咖」,因涉入周泓旭共諜案被調查,如今已被台北地檢署以違反《國安法》起訴。

藉由一曲荒腔走板的〈中華民國頌〉幾乎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他的搞笑形象似乎很難和「間諜」聯想在一起,他身上既沒有007詹姆斯.龐德(James Bond)的刺激浪漫,也不像台灣民眾傳統教育中可怕的「匪諜」形象。 當對岸國台辦批評台灣檢調辦王炳忠是「喪心病狂」時,不少台灣民眾也會懷疑:「這個搞笑咖真的是共諜嗎?」 

 

不過,就本刊掌握的獨家資料顯示,王炳忠與對岸官方的確有深入的交往,包括檢調認為是中國方面金錢上的挹注,同時王炳忠也確實為對岸在台發展組織。 至於這些王炳忠涉案證據是怎麼曝光的?過程更離奇,也讓人不得不「讚嘆」中國對台單位實在是在「積極任事」,才會搞出一齣接一齣的「王牌大間諜」系列。究竟「怪咖炳忠」如何成為「共諜」,請看本刊深入的獨家報導。

本月13日,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4人,惹得國台辦痛批台灣「喪心病狂」。 雖然王炳忠等人是否觸法將由法院判斷,但辦案人員指出,此案並未上線監聽,多虧王炳忠等人保存筆記本、手札、紙條,加上調查局成功還原電腦檔案及手機簡訊,才讓結果峰迴路轉。 辦案人員說,以往偵破的共諜案幾乎都是隱密的單線聯絡,沒想到這次從周泓旭案這個線頭拉出「一串肉粽」,循線查到王炳忠等人,最後波及到五位中國官員,確實讓人始料未及。 

獨家曝光所有中國涉案官員  一開始被媒體大篇幅披露的,就是中國國台辦政黨局副處長崔趙輝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對外聯絡辦公室官員趙超。但根據《新新聞》追查,至少還有三位官員因此案身分曝光,包括時任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政黨局局長王育文、上海對外聯絡辦公室主任夏旭及官員劉海等人。 身為本案最高階官員的王育文,和不少台灣政治人物都有私交,多年前更曾來台參加前副總統連戰母親趙蘭坤的追思會。王育文之所以曝光,原因竟來自一本「問事手札」。 
 

調查指出,王炳忠的父親王進步在新北市板橋區開設宮廟,王炳忠父子信仰虔誠,幾乎大小事都會請示供奉的「南鯤鯓王爺」,王父也會詳細記錄下來,檢調這次掌握的不少事證都因此而起。 

王炳忠是在去年六月向王爺問事時寫下這份手札。手札寫到,王炳忠和趙超在廈門密會時,趙曾說:「國台辦政黨局局長王育文認為王炳忠等人的團隊工作太分散……。」讓檢調驚覺此案牽涉的層級頗高。 檢調逐一翻查其他相關的問事文件,另發現王炳忠父親的「請示王爺」文件內,就註記「大陸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夏旭主任;連絡人:趙超、劉海)」,讓檢調不費吹灰之力就掌握到這些官員姓名。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3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王炳忠#共諜#新黨#青年軍#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18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