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共諜案遭起訴!王炳忠爆脫單 神秘女友「芝兒」曝光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20:07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TVBS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TVBS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捲入陸生周泓旭共諜案,今(13日)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安法起訴。根據起訴內容,王炳忠向檢方供稱,自己未接受大陸國台辦援助,而是靠出書賺來收入,其中一部分則是向大陸籍女友「芝兒」借來的錢,他也提出微信對話紀錄,宣稱2人從2015年便開始交往,意外曝光他已脫單成功。

北檢表示,王炳忠父子篤信王爺,還在新北市板橋區設立「南鯤鯓代天府板橋玉旨代天堂」,平時幾乎大小事都會問過神明,更多次寫下紙條請王爺開示「國台辦政黨局是否的確對弟子的支持有所動搖?」甚至曾提到「弟子主要運用唐山政府的支助弟子的資源,培養弟子的宣傳部隊」,成為檢方認定他投共的關鍵證物。

 
王炳忠上月底赴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進香。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此外,北檢查出王炳忠疑收受國台辦5、6萬美元金援;但王應訊時供稱,自己沒有接受大陸當局資助,這筆錢是出書賺來的稿費,其中3萬多美元則是向陸籍女友「芝兒」許芝會借來的,2人從2015年開始交往云云;不過,檢方勘驗雙方對話紀錄,發現王和許女確實是情侶關係,但2人是在2016年11月交往,時間點兜不攏,未採信其說詞。

針對北檢指控,王炳忠、新黨新思維主任侯漢廷、新黨文宣會副主委林明正等人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痛批民進黨為了瓦解在野監督力量,如日本神風特攻隊般瘋狂發起殲滅行動,迫害主張兩岸和平的新黨;其中王炳忠也嗆聲「大家法庭見」,指北檢沒有能讓他一刀斃命的證據,「有種就公開審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諜案#王炳忠#女友#北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38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