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自行車管制 林佳龍:促請中央訂規範


發佈時間:2018/06/19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4: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電動自行車在道路上橫衝直撞是否有法可管受到關切,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中指出,除取締與宣導並重,將進一步促請中央制訂更全面性的規範。

台中市議員賴義鍠在市議會的市政總質詢中指出,電動自行車不用掛牌照,不需考駕照,速度也很快,又沒有年齡限制,成為許多外籍移工最喜歡的交通工具,這些電動自行車在道路上橫衝直撞,卻不用受交通法令的規範,要求市府針對電動自行車訂定規範。

 

林佳龍表示,這個問題台中市警察局及交通局都很關切,未來除取締與宣導並重,市府也將進一步促請中央針對電動自行車制訂更全面性的規範。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依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電動自行車列為慢車類管制,適用相關法規;而且交通部已於106年召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會議」,研議將增加電動自行車登記、領用及懸掛車牌的規定及牌照格式,進一步制訂全國適用的規範。

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電動自行車現行規定比照一般自行車,市府依照道路交通管制條例第72至76條,持續取締電動自行車等慢車類相關違規案件,今年1至5月告發相關違規案件約410件;此外,去年也正式行文各分局要加強取締違規,包括未兩段式左轉裁罰新台幣300元至600元,以保障道路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動自行車#林佳龍#規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64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