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本週逢多變數 投顧:攻高有望留意資金面


發佈時間:2018/06/11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11: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本週逢川金會、Fed升息決策,美對陸加稅清單公布等多變數,投顧仍看好,台股本週量能若能增溫,有高點可期,不過需留意後續資金動能,下半年指數估一路震盪走高。

台北股市今天開盤漲12.57點,加權股價指數為11168.99點,成交金額新台幣34.19億元,但盤中震盪翻黑,約10時15分左右,指數下跌25.62點,至11130.80點。

 

法人評估,本週有川金會、聯準會(Fed)升息決策,還有美國將於6月15日公布對中國大陸產品徵收關稅最終清單,這些影響股市的變數必須留意。

國泰證期指出,台股上週試圖衝關不成,8日指數順勢拉回整理,但週線仍收紅,量能也明顯大於前一週,量價維持多方走勢,整體趨勢維持正向發展,看好本週量能若能增溫,台股有高點可期。

不過,國泰證期提醒,比較亞洲股市,台股短線走勢相對強勢,主因來自於高科技股帶動,但第2季科技股仍處於相對淡季,基本面其實缺乏亮點,和季底本土資金作帳有關,隨著營收公布接近尾聲,加上美聯準會利率會議後升息趨勢在所難免,不利後續資金動能,雖然目前多方趨勢未變,但不建議過度追高。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先前干擾股市的利空因素如義大利政局疑慮、中美貿易戰危機都已暫時消除,看好台股往上趨勢不變,預估基本面情勢不錯,但仍要提防中美貿易戰有意外利空出現。

展望後續,黃國偉預估,台股在短期一週內指數會在11000點和11300點區間震盪,下半年進入電子股旺季,年底指數上看11750點,不排除攻高至12000點,但受到美國聯準會(Fed)縮表、9月歐洲央行量化寬鬆(QE)要退場,資金面恐緊縮,預估下半年會一路震盪盤整走高。

日盛投顧認為,台股成交量維持在月均量之上,將有助多頭氣勢的延續,指數壓力區為11300點附近,從技術指標觀察,短線偏多但提防拉回。

日盛投顧評估,近期要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在10日線之上,並續創波段高,上攻成交量是否大於20日均量,選股方向可留意半導體、蘋概、被動元件、電競、網通、工業4.0、原物料、台幣貶值受惠股、金融、世足賽概念股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川金會#升息#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24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