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蕉價創10年新低 農糧署:明年應不再搶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23:23
根據娘糧署交易市場顯示,蕉價創下自2007年以來的新低。(圖/TVBS)
根據娘糧署交易市場顯示,蕉價創下自2007年以來的新低。(圖/TVBS)

近期香蕉價格下跌的議題,引發各界的議論;對此行政院賴清德發表看法,提到近期國內水果「量多價跌」在網路上流傳,他呼籲要大家別以訛傳訛。但現在根據農糧署「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資料顯示,今年的香蕉拍賣平均價卻是10年來的同期新低;農糧署表示,為避免同樣的情況在明年又上演,農民應不至於再搶種。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按過去慣例,每年5月是香蕉產量較多、價格容易下跌的季節,農糧署在上月底就宣布搶救香蕉價格。從6月1日至今,全台的香蕉批發平均價是每公斤11.9元,其中最低價是2日的11.2元,最高則是10日的12.6元;但對比2007年香蕉價格崩跌之外,是這10年來的同期蕉價新低。

 

以目前的香蕉批發平均價11.9元來算,過去3年的蕉價價位較好,今年的價位大約降了6至7成;若對照2011年至2013年,該期間蕉價相對平穩,但也降了3至4成。若再以2007年香蕉價格崩跌相比,政府啟動每公斤5元的香蕉收購價也相去不遠。

今年香蕉數量特別多,對此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農委會過去一星期持續發布收購香蕉,目的就是希望讓蕉價回升。

蘇茂祥還提到,今年蕉價崩跌的原因,就是農民搶種導致產量增加;另外有農民觀察,政府啟動收購補助,反而會造「就搶種也有補助的心態」。蘇茂祥表示,通常在蕉價高的時候才會搶種,但今年蕉價大跌,明年應該不會出現搶種的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蕉#量多價跌#賴清德#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303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