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量多價跌 結果共14筆

  • 量多價跌「班班吃鳳梨」? 胡忠一駁:與事實不符

    正值鳳梨盛產季節,農糧署宣布將首度把鳳梨納入校園營養午餐食材,預估今年就會有20所學校吃到,不過這樣做法,也引起教師團體質疑,是把學校營養午餐當消庫存平台,今天(18日)農糧署長鄭重反駁,他說這是與事實不符,絕對沒有班班吃鳳梨,頂多說多採購,明年則會擴大成50所學校入菜,預估總銷量300公噸。
    2023/04/18 13:33
  • 鳳梨外銷受阻、量多價跌!傳果農棄收 農委會推因應措施

    台灣鳳梨前(2021)年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後,目前外銷市場集中在日本,隨著產季到來,卻因天候影響,許多鳳梨出現早熟裂果情形,量多價跌,外銷也不如預期,讓農民哀號不已,更傳出高雄約有7成鳳梨遭棄收。對此,農委會今(6)日表示,未來將加大輔導力道,並拓展外銷、擴大內銷及多元化加工產銷調節措施,盼改善產銷失衡危機。
    2023/04/06 17:18
  • 中國下個禁柑橘進口? 果農憂喊「沒錢賺」

    中國禁止台灣蓮霧釋迦進口,農委會表示下一個可能受影響的出口品項,可能是柑橘果農擔心,即將收成的橘子柳丁賣不出去,更擔心轉成內銷,量多價跌但柑橘產量最大的台中市政府統計,每年銷往中國只有五百公噸,不到年產量百分之一,影響不大,農民不用擔心。
    2021/09/20 18:18
  • 「收成慘賠」 菜農:歡迎自採大白菜1顆10元

    蔬菜批發價格從今年一月到現在就像溜滑梯,因為氣候回溫加上疫情關係,許多餐廳尾牙訂餐都大減,用量變少,導致產地蔬菜量多價跌,菜農苦不堪言!雲林有菜農乾脆開放給民眾自採,大白菜一顆十塊錢!
    2021/02/09 20:13
  • 中秋烤肉預備!「透抽」漲4成 「蛤蜊」貴15%

    下下周就是中秋節了,但今年部分海鮮價格上漲,像是透抽漲幅最高,比去年貴了四成,另外還有蛤蜊和牡蠣則是小漲,不過因為疫情影響不少魚類減少外銷,因此國內鱸魚和吳郭魚,量多價跌,今年便宜一到兩成。
    2020/09/19 19:53
  • 高麗菜價「跌」農民利潤變低 農糧署積極輔導外銷

    最近高麗菜價格,讓許多民眾很有感覺,受到量多價跌因素之下,農糧署搶救菜價,協助農民外銷日本,另外還每天製作50公噸高麗菜,甚至幫忙農民外銷日本!
    2018/11/21 23:18
  • 快訊/高麗菜慘跌! 農委會銷日本、包水餃搶救

    高麗菜價格又慘跌。因為初秋高麗菜同時採收,導致量多價跌,昨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價格每公斤6.9元,距離農委會的監控價格5元,只剩1.9元。農委會、農糧署近日緊急搶救菜價,除請農民團體外銷日本,也每天50公噸加工製作高麗菜水餃,盼透過銷量止跌。此外,日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指全國農會沒做好產銷調節,昨天全國農會表示,已認購400箱高麗菜,並通知各級農會響應。
    2018/11/15 09:46
  • 量多價跌不能單靠收購 農產加工品需做行銷

    少雨、天氣熱,讓今年香蕉、鳳梨等農產品價格崩跌,農委會透過收購來解決問題,但做成加工品還得有通路和好的行銷策略才不會形成二次浪費,專家也建議政府應該要制定合適的補貼政策,農民則可結合科技控制生產數量,盡量達成產銷平衡。
    2018/07/05 23:01
  • 冬瓜清涼消暑好食材 量產價跌快來吃

    夏天冬瓜量產不過現在卻量多價跌,2個月前當時行情好,每公斤20到30元,不過接著好天氣冬瓜量產,產地批發價一路下滑,現在每公斤平均落在6到8元,甚至還有更低的賣到3塊,有餐廳廚師說,冬瓜不只能做家常的蛤蠣湯,還能變出各種功夫菜,尤其清涼退火,夏天很適合料理來吃。
    2018/06/23 13:54
  • 蕉價創10年新低 農糧署:明年應不再搶種

    近期香蕉價格下跌的議題,引發各界的議論;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發表看法,提到近期國內水果「量多價跌」在網路上流傳,他呼籲要大家別以訛傳訛。但現在根據農糧署「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資料顯示,今年的香蕉拍賣平均價卻是10年來的同期新低;農糧署表示,為避免同樣的情況在明年又上演,農民應不至於再搶種。
    2018/06/10 23:23
  • 香蕉價格低、成堆棄置 賴揆:那是假新聞

    香蕉盛產,南部不少蕉農抱怨今年價格跌到很低,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到台南參加台灣愛文芒果之父的公祭時,談到網路上充斥水果量多價跌,他說這些都是假新聞,盼大家不要以訛傳訛,實際訪查香蕉價格,目前農委會收購價上蕉一斤5元,下蕉一斤不到2元,旗山盤商收購價一斤是6到7元。至於棄置成堆,是因為農委會收購後,蕉農得自行處理成肥料,所以會堆置在農田旁。
    2018/06/10 19:58
  • 台北果菜市場接連休市價崩 柯文哲:會檢討

    台北果菜市場因應農曆春節假期休市,2月27日開市時量多價跌,連農委會都說不能接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先說:「不然他下來指導啊。」隨後表示,會檢討。
    2018/03/02 15:59
  • 牛番茄價格崩盤!批發價每公斤不到10元

    不只高麗菜量多價跌,最近牛番茄產量暴增,批發價格也從去年11月每公斤上百元,掉到現在剩不到10元。價格大崩盤,果農臉都綠了,倒是消費者可以趁機多買點,因為牛番茄營養素高,還能做成好多種料理!
    2017/04/06 12:28
  • 〈獨家〉蔬菜價格戰 麵包店賣「菜」搶「颱」客

    這次蘇拉颱風來襲,相較於2天前颱風警報發布後,菜價一口氣往上飆好幾成,今天價格反趨平穩,甚至葉菜類平均都有1到2成的跌幅,昨天站上42元的空心菜,價格掉到每公斤28到35元,主要是因為在颱風前農民搶收,有些地方甚至還出現量多價跌的情況;而在台北市還有店家,趁颱風促銷「有機蔬菜」,價格還比大賣場便宜,不過特別的是,這個店不是超市,而是麵包店。
    2012/08/02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