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假怎放? 氣象局前一晚將視訊縣市長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猛捷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7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18:28

颱風假放不放常讓不少地方首長傷腦筋,因為若判斷錯誤,地方首長就會被K得滿頭包,尤其曾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賴清德超有感,也因此政院決議未來颱風侵襲前一天的晚間7點鐘,氣象局將跟地方首長開視訊會議,以協助地方政府判斷要不要放假,另外還會增訂颱風強風警告,不少地方首長都相當樂見!

圖/TVBS

 
記者:「院長,支持颱風前一晚開視訊會議嗎?」

聽到關鍵字,賴院長看似欲言又止,或許賴清德內心想的是要是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也有同樣措施有多好?因為從今年開始,颱風侵襲前一天的晚間7點,氣象局將跟地方首長開視訊會議,協助地方政府判斷要不要放假。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假如說氣象局資料能夠很準確,而它的可靠範圍能夠明確一點的話當然有助於判斷,在我過去3年半的經驗,我是很精準的做氣象的這個判斷和颱風假是否來放。」
 

台中市長林佳龍:「我們也會橫向的來做區域的討論跟決定,那當然中央政府能夠給我們更多資訊來做判斷,也可以更快速的來反映狀況。」

圖/TVBS

颱風假的拿捏標準有多傷腦筋,地方首長們最懂,畢竟若判斷失準可會被罵臭頭,回顧賴清德之所以被稱賴神,正因2012年天秤颱風時只有他獨排眾議不放假,不過2016年梅姬颱風來襲時,同樣不放假的決策卻讓他一度被譏諷賴半天,甚至還有賴神問童諷刺照,也或許是這幾次和颱風假交手經驗讓賴院長對颱風很重視。

圖/TVBS

去年上任碰上颱風來襲,賴清德首站就是直奔氣象局,當時還要氣象局報準一點,今年颱風季又將至,賴揆一樣緊盯氣象局,似乎就是不讓颱風假再讓他背罵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假#首長#會議#視訊#氣象局#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0

0.1603

0.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