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見台灣在民進黨手中淪亡 呂秀蓮哽咽:我要切腹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4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00: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電視媒體專訪,談到退出民進黨的種種狀況,還有挺自己的黨內同志被打壓,讓她幾度在螢幕上哽咽。更不忍心見到台灣在民進黨執政下逐漸淪亡,說「我要切腹」!

頂著哈佛法學碩士、美麗島事件受刑者,還有副總統的頭銜,呂秀蓮在綠營內是資深大老級人物,可說是一尊神主牌,但近年來似乎與綠營意見相左,且漸行漸遠。之前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發表共同聲明,力挺台大,直批教育部沒有駁回遴選結果的權利,更是點燃茶壺內的戰火,讓綠營內部矛盾瞬間加深。

 

呂秀蓮在在5月30日透過幕僚向媒體發出訊息,表示「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正式與民進黨切割。雖然主席蔡英文已表達願意親自拜訪慰留之意,更強調會持續溝通,但呂接受專訪時堅定地說,「相見不如不見」!

圖/翻攝自民視新聞台

在電視專訪中,呂秀蓮談到決定初選成敗的民調制度,她說民調就是變魔術,「這幾天高,過幾天就把它變低」,弦外之音不言可喻。

 
接著呂秀蓮談到一向與自己關係很好的「牛糞博士」朱政麒,原本已經確認出馬角逐台北市黨部主委,且獲得「綠色友誼連線」還有「正國會」的支持。但沒想到台北市長人選決定是姚文智後,原本的態勢一夕翻盤,原本挺朱政麒的各方勢力,改支持其對手組織部副主任陳正德,派系勢力主導一切,讓呂秀蓮在電視前非常感嘆,直言「朱政麒被犧牲,台北市眾人皆知,黨員都知道」,還幾度哽咽。

呂秀蓮也說,民進黨高層的想法是「不支持我就是不愛台灣」,她擔心這樣下去,會影響到年底的選戰,「台北市如果沒拿回來,2020一定失去政權,2022習近平的手就伸進來」。

結尾前,呂秀蓮更表示,政黨輪替沒啥了不起,但台灣不能亡。「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沒關係,但我不忍心看到台灣在民進黨執政時後淪亡,我要切腹自殺」,語畢又再度眼眶泛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呂秀蓮#專訪#政黨輪替#民調#切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58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