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沒救的不是蘇貞昌


發佈時間:2018/06/04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6: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蘇貞昌現在沒救了」,柯文哲承認曾經私下講過這樣的話,並說「私下說的不算」。

柯文哲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怎麼高明,看出問題的能力卻很厲害。而且,一般人,尤其是政治人物,私下說的才比較接近實話,公開講的,就算不好意思說他們謊話連篇,通常也是X話,反過來聽,才有點參考價值。

 

無庸置疑,蘇貞昌當然幹練。但就像一輛曾經在賽道上幹掉無數對手的經典跑車,停放在車庫幾年了,即使偶爾發動一下引擎,讓人回味回味性感的聲浪,突然要它回到場上和新一代的對手玩真的來場比賽,人們會鼓掌向經典致敬,但也知道比賽結果會如何。經典應該被典藏、回憶與讚嘆,但不該再被拉到場上和後輩無情較量。這對經典太殘酷,太不公平,也太不敬。

問題是,由柯文哲來說破真相,對民進黨與蘇貞昌最是情何以堪!柯文哲在2014年,就已經在民進黨(自認)禮讓協助之下,翻轉了台灣的政治文化,尤其是推倒了原本盤據政壇的老世代,桃園、新竹、台中都是青壯代乃至新生代出頭天,有一點「老人臭」的傢伙,縱然年齡未必已長,都在那場選戰中被洪流淹沒。民進黨則是這場世代革命最主要得利者,到了2016年的總統大選都還在享受外溢效應。

在2016之後,藍綠陣營的政治老人們都該自知時不我予,大多數也選擇順著台階下山,但求有尊嚴的被交替,蘇貞昌也在其列。雖有少數人仍懷大志求大位,但放在這個新的環境中,不僅力不從心,且徒遭訕笑。
 

新北市長選舉對民進黨而言屬最艱困戰區,推出老縣長參選乃不得已之舉,過程之無奈大家都在看在眼裡,而這也使得老驥伏櫪廉頗再戰的故事儘管感人,卻難以產生爆發力,而在同樣甚至更需要強棒出馬的台北市,其他的老驥卻又不肯伏櫪了,以致寫不成全黨齊心協力奪回雙北的感人情節,獨留蘇貞昌一個老將在場上,身影更顯時令不合。

以蘇貞昌的能耐,國民黨不可能選得輕鬆.柯文哲的「沒救」之說,有點過於刻薄,但綠營對於在新北市顯得有氣無力,是眼前的現實。把一輛該典藏的經典跑車推上賽道,「沒救」的其實不是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怪客踢新聞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蔡英文#民進黨#柯文哲#政治#藍軍#綠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6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