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薑是扁的辣


發佈時間:2018/06/0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2 19: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每一個群體裡難免都有孤鳥,甚至是不討人喜歡的傢伙,呂秀蓮大概就是民進黨內這樣的人物。當年阿扁挑她當副總統,許多人就笑稱,阿扁太聰明了,大家為了怕呂秀蓮扶正,拚了老命也會保護阿扁平安任滿。

至於美麗島事件後曾和呂秀蓮被關在同一間牢房的陳菊,是如何形容自己不怕坐黑牢,只怕……,更是流傳政壇的「笑話」。而呂秀蓮最近曾說,如果陳菊跳下來選台北市長,她將發表一篇文章,讓陳菊「終身受傷」,如此令人無言的態度,大抵也說明了呂秀蓮為何成為綠營孤鳥,而且,放在任何群體,恐怕都是這樣。

 

當呂秀蓮最近作勢要退出民進黨,綠營高層起初反應相當冷漠,有些人甚至酸言酸語頗有「樂見其成」之意,儘管稍後蔡英文、陳菊紛紛表達挽留,做面子給呂秀蓮,可是第一時間的態度,其實最誠實,其後種種,則已經是政治了。

要說民進黨內很多人對呂秀蓮太過無情,倒也未必公平,今日的局面,呂秀蓮自然也有責任。但民進黨當前已諸事不順,甚至是風雨飄搖,儘管呂秀蓮縱然退黨,甚或也加入台北市長選戰,對選情的直接影響相當有限,殘酷一點說,甚至還解除了姚文智得票可能吊車尾的危機。

但是,一根稻草壓在衰弱的駱駝身上,誰也說不準會是怎樣的結果,或是會形成怎樣的蝴蝶效應,民進黨高層再怎麼不喜歡、不在乎呂秀蓮,此時此刻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先設法挽留呂秀蓮,就算挽留失敗,至少要做出態度,不要落人話柄。
 

阿扁不愧是老薑,一語道破,還指點迷津,要小英除了親自慰留之外,還要重視呂的「真知灼見」,並且找些事情讓她發揮。

畢竟,呂秀蓮都當過副總統了,哪裡真看得上台北市長這個職位,又怎會不知票開出來會是怎麼個難堪,而台灣目前正面對嚴重的外交困境,美中關係、亞太局勢詭譎,印太聯盟也漸成形,這些才是呂秀蓮最感興趣的議題,蔡總統要找個不大不小的舞台敦請呂秀蓮「發揮」一下,應該不會太難。當然,要如何防止假戲真做,或是把研究、諮詢的角色,不識相地搞到想要指揮行政部門,還是得花點心思。

比較麻煩的是,如果安撫了孤鳥呂秀蓮,對於經歷、實力、人氣都高過呂秀蓮的阿扁,又該怎麼處理?難怪阿扁對呂秀蓮的問題這麼關心,而且還出了不少點子!薑果然是扁的辣,怎麼安排呂秀蓮,阿扁每次都有「真知灼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T怪客踢新聞

#呂秀蓮#阿扁#退黨#副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2171

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