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盟盼新經濟移民法別打假球 籲修移民法規


發佈時間:2018/05/3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4: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夏曉鵑今天說,政府推動新經濟移民法,但移民人權沒受到適當保障。她認為婚姻移民部分的移民法規也要修改,否則無法達成留下外籍人才目的。

行政院15日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其中瞄準留用外籍中階技術人才,在不影響國內就業和薪資水準前提下,優先留用在台多年的僑外生和在台工作多年的中階技術人才。

 

「移民/住人權修法聯盟(移盟)」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夏曉鵑說,移盟過去對於移民相關法規有相當多的批評,在行政院記者會後,也透過不同管道接觸國家發展委員會,因為移盟認為新經濟移民法對於移民人權並沒有受到適當的保障,尤其外籍人士和台灣人結婚後成為外配,受到移民法、國籍法,種種外配束縛所限制。

她說,要讓外籍人才留下,就要改善既有的移民法規,希望國發會不是打假球,但就目前釋出的訊息看來,並無法造成外籍人才留下來的目的。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說明,新經濟移民法為特別法,目的是要補足人才及人力的缺口,對象相當明確,希望延攬一般專業人才、中階技術人力等工作以及投資性質的移民,除了補足缺口,也能改善人口結構。
 

由於婚姻移民主要由內政部主管的入出國及移民法規範。官員表示,政府過去對於保障新住民的權利不遺餘力,除了在入出國及移民法現有相關保障,也設置新住民發展基金,對於移盟的訴求,會再進一步盤點,未來修正入出國及移民法時,會納入考量。

夏曉鵑呼籲,政府應修改移民法,刪除各種不合理、歧視的規定,才能真正吸引外籍人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移民法#移民#人才#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3

0.7771

0.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