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檢約談台大校長遴委 教部:尊重司法程序


發佈時間:2018/05/23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16:55
圖/TVBS
圖/TVBS

近日傳出台大校長遴選委員遭北檢約談,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表示,幾週前已接到北檢來電通知約談,他也據實說明台大校長遴選細節,一切尊重司法程序。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1月5日選出台大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原訂2月上任,後續卻因遭多項質疑引發爭議,教育部5月4日發函給台大,針對遴選程序中有資訊未揭露等行政瑕疵,請台大一併注意和審慎處理,並請台大重啟校長遴選。

 

聯合新聞網今天報導,近日陸續有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接到自稱是台北地檢署的電話,通知遴委以「證人」身分去聊聊,當遴委想了解要問什麼時,北檢人員都以偵察不公開為由,不肯透露細節。

教育部發言人、次長姚立德今天在部務會報前受訪時表示,自己在幾週前也被約談,北檢主要是希望瞭解台大校長遴選的細節,並請他和人事處長一同前往,他們也針對遴選細節據實說明。

媒體詢問,有台大校長遴選委員質疑北檢未知會台大、未書面通知,直接用電話與遴委聯繫的作法不適當,姚立德則表示,一切尊重司法程序,他個人也是直接接到檢察官電話通知。
 

台大校方今天表示,5月12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並決議要求教育部依法儘速發聘,必要時學校可以依法尋求救濟,會議結果已回文給教育部,同時將請律師協助行政救濟。

姚立德表示,教育部昨天已經收到公文,將會仔細檢視公文內容,妥善給予回覆,台大若要採取行政救濟,教育部也尊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校長#遴選#姚立德#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834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