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姚立德 結果共28筆

  • 3度代理教長卸任 姚立德受封「最佳救援投手」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今天卸任,將返回北科大服務,去年曾3度代理教育部長的他,被學術界稱為最佳救援投手,教育部人員則讚他是有求必應的土地公。
    2019/01/14 18:01
  • 快訊/去年四月卡管下台! 潘文忠「回鍋」任教育部長

    最新消息!蘇貞昌公布第二波人事內閣,教育部原本由陳良基接掌,但他決定留任教育部,沒想到去年四月才因為「卡管案」下台的前教育部長潘文忠,這回決定回鍋重新接任教育部長,但同時傳出,代理部長姚立德、教育部政次范巽綠,雙雙離職,教育部變動相當大。
    2019/01/13 17:44
  • 新南向產學專班遭疑剝削 教部:一定處理

    立委柯志恩今天指出,「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許多學生來台後遭勞力剝削,變成「學工」。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表示,確實有很多地方必須檢討,「名單交給我們,一定處理」。
    2018/12/27 12:52
  • 三度代理教育部長 姚立德盼勿耽誤學生學習

    教育部前任部長葉俊榮25日請辭獲准,行政院宣布由政務次長姚立德代理職務,這已是他一年內第三度代理。姚立德今天表示,希望教育部人事更迭,不會耽誤學生的學習。
    2018/12/27 12:35
  • 葉俊榮請辭獲准 次長姚立德代理教育部長

    教育部長葉俊榮因管中閔案請辭獲准。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決定由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代理教育部長。
    2018/12/26 13:24
  • 認識唸「認匙」挨批 教育部回應打臉徐永明

    大陸宮鬥劇夯也影響大家熟悉的讀音嗎?立委徐永明發現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上的讀音跟一般人熟悉的落差很大,像認識,字典說唸輕聲(認匙),好像大陸化了,徐永明也當場考了考教育部次長姚立德。
    2018/10/17 20:47
  • 康寧擬改回專科 教部:已入學不影響大學文憑

    康寧大學將申請改制回專科學校,學生擔心考進時是大學,會不會畢業文憑變專科。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說,學生入學是康寧大學,畢業之後拿到的文憑一定是康寧大學。
    2018/10/17 12:52
  • 教部推「學海計畫」 目標每年送萬人出國

    教育部於民國96年開辦「學海計畫」,補助學生出國研修或實習,增加台灣年輕人的國際觀和移動能力。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說,希望在3年內,每年選送人數能達到1萬人。
    2018/09/14 14:49
  • 教育部長換不停 四任部長名字同現一個公布欄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未解,3個月換了2個教育部長,如今由前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由於短時間頻繁更動首長,包含代理部長的次長姚立德,教育部公布欄內的公告公文本應都是同一個部長名字,竟然同時出現4個不同的部長名字用印公文,堪稱是教育部史無前例的紀錄。
    2018/07/27 17:26
  • 新教長葉俊榮上任前 課審會照常舉行

    行政院今天宣布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預計16日上任。教育部指出,14、15日的課審會審議大會仍照常舉行,由代理部長姚立德主持。
    2018/07/12 14:13
  • 快訊/審4年! 代理教長:12年國教新課綱明年上路

    審議長達4年的的12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明年108學年上路,代理教育部長姚立德在20日部報會議表示,審定課綱都在進度內,預計年底完成審定,教育部會全力讓新課綱版本教課書在明年完成,如期在108學年度上路。
    2018/06/21 08:59
  • 校長遴選案台大提訴願 教育部尊重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風波不斷,台大校方今天正式委請律師提出訴願,釐清法律爭議。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對此表示尊重,並說不論是訴願或行政訴訟,希望雙方都能尊重結果。
    2018/06/04 14:57
  • 辭教長馬上變被告! 北檢將傳喚吳茂昆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41天閃電請辭,新任教育部長究竟由誰接任?外傳可能由現在暫時代理職務的教育部政次姚立德接任,不過姚立德是表示沒聽說。而吳茂昆才剛下台,馬上又要變成被告,因為先前陸續因為赴陸兼職、拔管瀆職、侵占專利,現在北檢著手偵辦,不排除傳喚吳茂昆到案說明。
    2018/05/30 14:06
  • 遴委遭北檢「約談」 台大:不應造成寒蟬效應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現在連北檢也介入調查,目前一共訊問5名台大遴選委員,包含學院代表、企業主管和召集人都包含在內,連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也坦承自己曾經接過檢察官的電話,而台大也對此發出聲明,強調不應該造成遴選委員的恐懼以及寒蟬效應。
    2018/05/24 14:33
  • 約談台大遴委、高中遭調查 吳茂昆:我聽不到

    教育部長吳茂昆又捲入爭議,包括台大遴選委員遭檢調約談,還有建中、武陵高中,因為申請到大陸念書的學生過多,校長也被關切,但吳茂昆下午出席會議,不願正面回應,把球丟給次長姚立德回答,不過教育部回應,對調查局介入校園一概不知道,姚立德說他自己也有被檢調約談,但覺得沒什麼就是配合調查。
    2018/05/23 19:12
  • 北檢約談台大校長遴委 教部:尊重司法程序

    近日傳出台大校長遴選委員遭北檢約談,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表示,幾週前已接到北檢來電通知約談,他也據實說明台大校長遴選細節,一切尊重司法程序。
    2018/05/23 16:55
  • 潘文忠請辭獲准 教育部兩政次請辭待命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今天表示,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獲准,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蔡清華也請辭待命。
    2018/04/16 13:02
  • 管案延燒! 教部政次「姚立德、蔡清華」請辭

    教育部長潘文忠上週六請辭,今天上午兩位政務次長也已經提出辭呈,跟著同進退,不過潘文忠火速下台,外界也傳出,不排除是過去受到藍營重用,這回因為卡管不利,順勢被拔除。
    2018/04/16 12:32
  • 高教深耕不公布細項 教部:避免排名

    教育部今天揭曉「107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審查結果,公布的各校經費都是加總數字,並未區分全球鏈結、大學社會責任(USR)等細項。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解釋,這是避免學校排名。
    2018/02/13 14:42
  • 鼓勵大學提供教師彈薪 教部幫分攤支出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表示,只要大學願額外提供教師彈性薪資,教育部將幫忙分攤增加的彈薪支出,而大學為弱勢生募款,教育部也將提供同樣經費的補助。
    2018/01/19 16:45
  • 公立大學辦學品質不佳 教部次長:會退場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表示,經營不善、辦學品質不佳的公立大學當然會退場;學校退場或轉型會考慮更多因素,包括財務、教學品質等,絕對不會只看學生人數與註冊率。
    2018/01/11 14:16
  • 因應少子化 將分階段調整公私校規模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表示,因應少子女化現象,教育部將分階段調整公、私立學校的招生規模。
    2017/11/23 13:37
  • 私校退場供預警 教育部12月公告註冊率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表示,因應學生跟家長擔憂所就讀大學是否為將退場的專案輔導學校,教育部12月下旬將首度公告全國公私立大專院校的註冊率及辦學資訊,作為預警機制。
    2017/11/23 13:12
  • 電競產業崛起 僑光開設電競中心培訓

    電競產業崛起,僑光科技大學率先創設電競中心,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出席開幕式時指出,電競遊戲不再是個人娛樂,已形成電競遊戲產業,盼在政府支持下可以成為台灣產業。
    2017/10/21 14:01
  • 私校退場條例遭退 教部:僅需修正文字

    行政院院會今天退回「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解釋,主要是擔心轉型退場基金補助、融資的範圍,條例中未說明清楚,會盡快修正文字後再送進院會。
    2017/10/05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