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教改 陳金德:最需被改革的是教育部


發佈時間:2018/05/22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5:52
圖/TVBS
圖/TVBS

國中教育會考剛結束,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認為,現在國中生在升學時,連參與社區服務都要被打分數,教育部什麼都要管,其實最需被改革的對象才是教育部。

陳金德今天與媒體茶敘時表示,觀察現在國中升高中的制度,一方面我們希望減少學生的考試壓力,讓大家多元入學,適性發展,但處理方式是會考部分只占3分之1,這的確是減少了;但其他3分之2面向的比重太高,「學生做個仰臥起坐或參與社區服務也都要被比較、被打分數,這樣同樣也是有測驗壓力,處處是成績,這樣學生壓力哪有降低?這些做法不是與原來要推動教改、減少考試壓力的目標背道而馳嗎?這是很荒謬」。

 

他認為,假設我們今天推動教改,希望讓學生適性發展,減少箝制與干預學生,放手讓學生適性發展,這就是要鬆綁,但教育部對教育的管理從政策與預算,一路管到學校模擬考只能考兩次,管到哪一天能不能考試,這樣一條鞭的管理方式難道不需要鬆綁嗎?所以就教育改革而言,教育部就是需要被改革的對象。

此外,同理來說,地方政府教育局處對學校管理也是一樣,對於學校管理也必須鬆綁。

陳金德說,台灣現在已經解嚴,有民主選舉、民主法治及言論自由,但是有許多機關還是與解嚴前一樣,假設教育部要管到學校模擬考只能考兩次,那這樣就是威權,這就是要被改革,他呼籲教育部該管的管,不該管的就將權力下放給地方,這樣談教改才是有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教育部#教改#陳金德#國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96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