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獼猴入侵農田影響耕作 林聰賢:抓去離島野放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21: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獼猴這幾年保育有成,但卻也逐漸影響到農民的耕作,因為台灣獼猴到處覓食入侵農田,造成農業損失,因此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要求農委會提出解決方案,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未來可以「適當處理」,也可抓去離島適合的地方野放,此番言論引起離島居民的不滿。

台灣獼猴入侵農園造成農損失,立院經濟委員要求農委會提出辦法解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表示,6月農委會林務局會將台灣獼猴從保育類動物降級,處理方式彈性變大,可以適當處理。

 

林聰賢表示治標的部分,可以將台灣獼猴抓去離島適合的地方野放,這些地方沒有相關的農作物,農委會也會進行研究,利用適合驅趕牠們的聲響,以塑造出天敵的概念減少猴害。

據《聯合報》報導,林聰賢此番要將獼猴野放至離島的言論,引起蘭嶼居民的不滿,蘭嶼鄉公所秘書李美富痛批「這是台灣沙文主義作祟,台灣不要的就丟蘭嶼」,李美富表示「這把核廢料丟來蘭嶼」沒什麼不同,且蘭嶼居民一定會反對到底,李美富還說「蘭嶼不是沒住人,鄉民一樣有農作」,並質疑若是把台灣獼猴野放到蘭嶼,牠們就部會繁殖嗎?蘭嶼居民就不是人嗎?

據《ETtoday》報導,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博士班學生、台灣獼猴吱吱黨發言人林美吟表示,1988年就曾有實施過江獼猴野放到澎湖四角嶼的計畫,試圖帶動當地觀光,但人猴衝突不斷,最後以失敗告終,林美吟表示即便台灣沒有獼猴,但農民也說還是會有其他野生動物破壞農作,像是鳥類和松鼠都會來偷吃,因此將獼猴野放到離島沒有辦法解決農害問題,林美吟認為真正解決的方式,應該是要去理解農民的需求,才能根治農業損失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獼猴#保育#農民#耕作#入侵#覓食#農業#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99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