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手柯文哲!民進黨宣布北市長自提人選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4:01
圖/TVBS
圖/TVBS

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備受關注,今(16日)民進黨選對會開會討論後召開記者會,由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宣布,選對會將向主席蔡英文建議,啟動徵召程序,開始評估人選。

鄭運鵬表示,選對會近來針對基層黨公職幹部進行座談,多數與會幹部認為民進黨應自提北市長人選,讓中央與地方執政同步,貫徹民進黨對人民改革的承諾,及首都市政願景。雖在2014年選擇與柯文哲合作,組成在野大聯盟實現首都政黨輪替的目標,現在民進黨已在中央執政,並在國會獲得過半席次,在改革進入最關鍵的時刻,應承擔更大的責任,未來的市長應充分理解民進黨的目標,體現民進黨價值,並與中央執政一致,共同推動政策,實踐改革理想,因此選對會將向主席蔡英文建議,啟動台北市長參選徵召程序,開始評估人選。

 

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新聞稿:
 
針對台北市長候選人徵召事宜,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16)日轉述選對會中結論如下:
 
一、選對會近來針對本黨在台北市基層黨公職幹部,包括現任市議員、通過初選的市議員參選人、黨籍里長及市黨部執評委等進行座談。多數與會幹部認為民主進步黨應提出自己的市長候選人,讓中央與地方執政同步,貫徹本黨對人民的改革承諾,實踐民進黨對首都的市政願景。
 
 
二、2014年民進黨在野時,選擇與無黨籍的柯文哲市長合作,以在野大聯盟的形式,順利打敗國民黨,實現首都政黨輪替的艱難目標。如今,民進黨已在中央執政,並於國會過半。在改革進入最關鍵的時刻,本黨應承擔更大的責任。我們認為,未來的市長應當充分理解本黨目標,體現本黨價值,並與中央執政一致,共同推動政策,實踐改革理想。
 
三、基於上述評估,針對台北市長候選人徵召事宜,選對會將向主席提出建議,依「民主進步黨2018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之規定,啟動徵召的程序,開始評估人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台北市長#徵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995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