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環評通過 朱立倫:違逆新能源政策


發佈時間:2018/05/1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3:00
圖/TVBS
圖/TVBS

深澳電廠環評通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如果還要堅持蓋這樣的電廠,跟政府推動新的能源政策是違逆的,這些都需要執政當局做一個完整的說明。

朱立倫出席「新北市國小學童潔牙比賽」,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環保署環評大會昨天確認通過深澳電廠案的附帶決議,也就是經濟部報告所包含至民國114年的能源逐年配比及深澳電廠興建必要性,代表深澳電廠環評結論正式生效。

朱立倫指出,讓空污降低是現代公民必要的努力方向,但是很不幸的,卻要蓋一個大型的、造成可能高污染的燃煤電廠。如果還要堅持蓋這樣的電廠,一方面違反世界防制空污努力的方向,另一方面也跟政府推動新的能源政策是違逆的。

至於新北市府是否提起行政訴訟?朱立倫說,包含行政訴訟、禁發生煤許可,以及後續所有的政策、策略都會一起努力,這不是只有新北市,他相信包括北北基、桃園、宜蘭都會深受其害。
 

新北市政府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立場。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將啟動4項作為,首先,立即啟動所有法律行為,包括訴願、行政訴訟等;第二,對台電的所有申請嚴格審查。

他指出,第三,新北市不會核發給台電任何的許可,包括生煤許可等;最後,對法令中所有的禁止事項都會依法禁止。新北市政府將站在捍衛市民權益的第一線,盡全力不讓市民受到燃煤污染毒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署#深澳電廠#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88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