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伍軍人轉職停領退俸標準 初審無共識送協商


發佈時間:2018/05/10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2: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繼續初審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攸關退伍軍人轉職後停發退休俸標準的關鍵條文朝野無共識,保留送協商。

行政院版本主張,領取退休俸及贍養金的退伍軍人,就任或再任由政府捐助成立財團法人、行政法人、政府轉投資公司及私立學校等職務,如果薪資超過公教年金改革「樓地板」新台幣3萬3140元,停止領受退休俸或贍養金;至於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版本,門檻設為4萬760元。

 

不過,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認為,這是在懲罰學有專精、想二度就業的退伍軍人,主張應取消私校條款,並規範領取退休俸及贍養金者,再任或就任政府捐助成立財團法人、行政法人、政府轉投資公司或學校團體等職務,如果每月薪資總額未超過退俸,可領差額;如果超過,停止領取退俸。

另外,行政院版本規定,如果領取退休俸及贍養金的退伍軍人,受聘執行政府因應緊急或危難事故救災、救難職務,或擔任山地、離島、偏遠地區公共醫療機關職務,不停發退休俸。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國正說,相關條文,退輔會有通盤考量。
 

不過,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表示,停發退休俸標準相關條文,的確與退輔會輔導軍人退伍後及榮民就業政策有衝突,如果立委希望照顧榮民,退輔會樂觀其成,但尊重立法院決定。

朝野立委多次討論條文內容,未能達成共識,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王定宇說,條文保留送朝野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法院#軍人#國防#退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11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