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管後現身 吳茂昆批:未利益迴避不公平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明勳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19:51

宣布拔管後,教育部長吳茂昆終於現身,下午出席中央大學全大運開場活動,不過被問到管中閔一事,再度批評遴選委員會有瑕疵,台哥大副董蔡明興投獨董,明顯沒有利益迴避。不過管爺也在臉書開砲,洋洋灑灑千字文,認為教育部侵害了大學自治。

圖/TVBS

 
穿著輕便運動服,剛上任不久的教育長吳茂昆現身中央大學,替107年全大運開場,但是提到管中閔這回確定當不了台大校長。再次強調管中閔爆出的爭議,包含副董投獨董和大陸兼課風波,對其他候選人造成不公。

教育部長吳茂昆:「管先生如果再回來選,那遴選委員就要檢視他的資格嘛,假如他的資格完全合理合法,沒有問題。」

圖/TVBS

吳茂昆解釋,管中閔如果再次回到遴選階段,資格上無疑義,教育部沒理由不通過人事案,強調和27日晚上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的說法一致。記者會強調駁回管中閔的人事案,包含管中閔在內等8名候選人,都得回到遴委會初審階段,但是未來管中閔還是有機會成為台大校長,不過據傳,行政院高層對這段說法似乎很有意見,認為管中閔根本不具有遴選資格。
 

圖/TVBS

不過這些原因聽在台大遴選會耳裡,恐怕無法成為正當理由。

台大遴選會委員袁孝維:「這樣子違法一個教育部,他的法源依據在哪裡?而不是來問我們遴選委員會,我們一定是遵守依法行政,(現在要求遴選會有打算重選嗎),如果教育部於法無據,要我們怎麼樣做事情呢?」

不只遴選會話說得死,完全不能接受之外,管中閔28日更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面對威脅絕不妥協,大學自治歷程中的重大挫敗,更點教育部無視遴選委員會所作「毫無疑義」的決議,還批教育部的種種作為「外慚清議,內疚神明」。

吳瑞北:「不管什麼決定,都沒有辦法讓所有人都滿意,所以他吳部長很快就做這個決定,我必須要表示肯定跟敬佩。」

台大校長候選人之一的吳瑞北倒是認為教育部這回很有效率,只是這台大校長風波表面上告一段落,但恐怕還有得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茂昆#管中閔#教育部#吳瑞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11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