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烏日蓋屠宰場 中市府:會再溝通


發佈時間:2018/04/09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4: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計畫將位於北區的肉品市場遷建烏日區,烏日鄉親今天到市府抗議市府黑箱作業,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下陳情書指出,大家的心聲他聽到了,再找時間召開說明會溝通。

林佳龍在主持市政會議後,隨即前往市府廣場與民眾見面並接下陳情書。他表示,大家的心聲他都聽到了,會再找一個大家可以接受的時間好好溝通及討論。民眾表達意見後則陸續離去。

 

身兼反屠宰場遷建烏日自救會長的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吳瓊華上午帶領數百名烏日鄉親到市府前廣場舉白布條抗議,並高喊「反對屠宰場,還我體育場」。藍營立委江啟臣、顏寬恒及市議員李中、朱暖英、顏莉敏、楊正中、張瀞分、蘇柏興、賴朝國、李麗華到場聲援。

市府經濟發展局原訂下午依「環境影響評估法」及「開發行為環境影響評估作業準則」等規定,在烏日開發基地召開公開說明會,說明未來整體開發規劃方向及周邊配套、回饋措施等開發內容,吳瓊華等人則認為,這是市府片面黑箱作業,結果又臨時取消下午的說明會。

江啟臣指出,市府將肉品市場遷往烏日,根本沒問過當地民眾,這是黑箱作業,農委會同意遷建案後,現在為了補程序,才安排下午召開說明會,卻又突然取消舉辦說明會,他要求「拒絕黑箱作業,還我公平正義」。
 

由於剛開始只有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代表接受陳情,抗議民眾群情激憤要求林佳龍出面,一度擬衝進市府辦公大樓,遭員警一字排開阻止,經協調後開放議員進入大樓。

圖/中央社

經發局表示,原訂下午要召開的說明會與農委會遷場規劃書核定並無先後關係,也沒有「先斬後奏」或「補辦說明會」情形,市府考量避免今天陳情發生進一步衝突,決定延期辦理,將持續與民眾溝通,尋求共識。

依經發局說明,肉品市場北區現址的設施動線早期就逐步開發建設,設備已老舊。小範圍改建已無法達到民眾對環境要求的標準,導致許多問題難以根本改善;若採大範圍重建,將使肉品市場休市長達2年以上,影響產銷調節及民生供需失衡。所以市府規劃異地重建,減輕對毛豬交易的衝擊,未來相關產業進駐將打造現代化市場,可帶動地方經濟,創造全市及在地雙贏。

至於民眾訴求保留烏日體育場,回饋烏日區公共設施等意見,經發局表示,烏日體育場變更為市場用地,市府會補足各項綠地公共設施用地,例如環保用地規劃為環保公園、市6用地規劃變更為公園用地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屠宰場#抗議#肉品市場#黑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885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