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選新北市長?阿扁酸:就看選對會是哪個派系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08:16
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7日約見表態參選的蘇系立委吳秉叡,吳秉叡隨後宣布退出選戰,傳出黨中央已規劃由蘇貞昌參選,並勸退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在最新一期「新勇哥物語」表達看法,「勇弟」挺游錫堃 、「勇三」支持蘇貞昌,最後代表陳水扁的「勇哥」下結論「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是哪一個派系的?」
 
臉書粉絲專頁「新勇哥物語」在最新一期勇哥物語第69期指出,為了新北市長選舉提名,蘇新系吳秉叡委員被勸退後,民進黨主席究應徵召蘇貞昌還是游錫堃?勇弟與勇三各有所屬,雙方爭得面紅耳赤。勇三說當然是蘇貞昌。不是師父要出馬,為什麽弟子(吳秉叡)要退讓?大家談轉型正義,其實行政院認定老蔣是228元兇,中正國際機場改名桃園國際機場,中正廟(介壽墓碑)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甚至台灣郵票的發行,都是蘇揆政績。

 
 
不過勇弟也開始講游錫堃政績,指他推動台灣正常國家決議文,比蘇、謝都還早當行政院長,雪隧貫通、員山子分洪的基隆河整治等重大建設,無不在游揆任內推動完成;且若論選情,蘇貞昌選台北市長輸17萬票、選副總統輸220萬票,游錫堃選新北市長只輸2萬4528票「蔡主席只要多跑一趟就當選了,好可惜喔!」
 
勇三則辯駁游錫堃還不是輸掉新北市長,蘇貞昌倒是贏過二次台北縣長。勇弟則強調「蔡英文選新北市長輸11萬票可以當總統。游錫堃輸不到2萬5千票,做個新北市長一點也不為過」。勇三直說,主席年初問游錫堃,是他說不選的。勇弟又說2010年3月3日,蘇貞昌在台北市保安宮宣布參選北市長時說,他推崇華盛頓可選而不選第三次,立下民主典範,他不會回鍋再選新北市長(台北縣長)。
 
此時勇哥出來大喊「你們說完了沒?事情哪有那麼複雜!我只問勇弟,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是哪一個派系的?」勇弟說「我終於知道了!」暗指召集人林錫耀屬於親蘇系的新潮流,且又是蘇貞昌一手帶出來的政治人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游錫堃#新北市長#新勇哥物語#陳水扁#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15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