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長突襲勞檢桃機擴建工程 6缺失罰36萬


發佈時間:2018/03/2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4: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帶隊突襲勞檢桃園機場二航廈擴建工程,共發現11項缺失,其中6項擬開罰36萬元,並有5處要求停工,包含內外側施工架,格柵平台開口未設護欄等。

勞動部今天實施事業單位督導檢查,由許銘春帶隊突襲檢查桃園機場二航廈擴建工程。她說,桃機的相關工程都是勞檢的重點對象,從民國105年起已經有30次的勞檢,也要求停工7次,裁罰100多萬元。

 

許銘春表示,檢查目的主要督導事業單位可以加強高風險作業的安全跟防災作為,並落實自主管理。政府的勞檢是最後防線,最重要的是雇主的第一線把關,希望透過政府、雇主跟勞工的三方協力,把工地安全做到最好。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補充,只要工地現場部分提出復工申請,就會派員進行復工檢查,符合相關標準才會允許復工,未來也會不定時突襲檢查,以保障勞工安全。
 

根據勞檢結果截至中午為止發現的11項缺失,其中裝修工程的「內外側施工架,格柵平台開口未設護欄」、「一、三樓堆高機未制動(未剎車)」;水電工程的「一、四樓鋼瓶、有機溶劑等未有危害標示、安全資料表及化學品清單」、「格柵平台開口未設護欄、護蓋或安全網」、「電焊機未絕緣包覆」;設備工程的「施工架、輸送帶、樓梯開口未設護欄、護蓋或安全網」等6項擬開罰新台幣36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檢#勞工#桃園機場#二航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4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