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管翻版? 教育部拒核定國語日報董事長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2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4:52

延宕1年的國語日報董事長改選爭議至今未決,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更質疑,教育部拒絕核定新任董事長是政治考量,但教育部否認,僅強調因為董事會未修改章程才拒絕核定,而且雖然北檢駁回,但教育部已提出抗告!


 

國語日報是否為教育部捐助單位,吵了一年仍各說各話,而最新進度是,儘管董事會選出新的董事長但教育部仍舊不承認。

因爲國語日報董事會的改選爭議要從去年說起,原來教育部不滿董事會應改選卻沒動作,去年10月向北檢遞狀,但北檢在今年1月駁回申請,國語日報董事會則在3月初完成改選,不過教育部仍堅持,董事會未改章程拒絕核定。


 

柯志恩表示,政治黑手不能進入到任何媒體,更何況國語日報已經被判定不是政府捐助的單位。教育部終身司長黃月麗則指出,抗告的部分已經在1月15日再次提出,法院審理中止前,教育部會繼續維持這個立場,來監督國語日報社必須依法完成捐助章程修正,並請董事會改選,教育部才會許可國語日報的董事變更。

管中閔的台大校長案也卡在教育部,只是就在台大召開校務會議前,又爆出管中閔違法到廈大教書,北檢也接獲檢舉,管中閔赴陸的時間點仍屬於國家機密保護法的管制,現在北檢已分他字案調查,不排除傳喚管中閔說明。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透露,偵辦的過程政治力也不會介入,會尊重司法的獨立超然調查。



詢問台大暫時沒有回應,但據了解,一切要等到23日校務會議後再說,台大校長的上任時間看來還要再等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語日報#董事長#改選#管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76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