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不接受總統褒揚聲明


發佈時間:2018/03/21 10:13
圖/TVBS
圖/TVBS

台灣網民曾經很流行發表「不自殺聲明」,搞笑防範自己可能將承受的「被自殺」報復。台灣有點名氣也愛惜顏面的文化界人士,或許生前也應該考慮發表「不接受褒揚令聲明」,免得離開人世後還得被一群政客糟蹋。

余光中身後,藝文界人士突然想起怎麼沒見到總統頒予褒揚令,總統府、行政院、文化部則一個個裝無辜、裝忘、裝傻,反正不給就是不給,搞得好像余光中很稀罕那張印有總統和閣揆官印的「獎狀」似的,各方還要為此辯論吵架一番,詩人若是地下有知,或許會為這段吵死人的事件,寫一首作品請大家勿擾亡者。

李敖過世,這回文化部乖覺俐落多了,沒兩天就呈請總統頒發褒揚令。李敖一生用盡嘻笑怒罵方式對抗統治者,死後若由總統發給他一紙褒揚令,還頗有諷刺效果,簡直像是統治者對李敖最直接的懲罰和報復,吃死人豆腐夠夠。

還好李敖家屬已經表示婉拒褒揚,總算讓李敖還是李敖。

威權時代拿到總統褒揚令,會被人懷疑生前有附隨拍馬之嫌,沒甚麼太大光采的;民主時代拿到總統褒揚令,尤其是民意滿意度只剩二、三十趴的總統所給的,會增添甚麼榮耀嗎?也許有人覺得有啦,但大概只剩親信幕僚、鐵桿粉絲之流,那麼又請把如此珍貴的褒揚令,留給如此珍稀之人也罷。

前有余光中,後有李敖,文化界或任何方面的重要人士,假設擔心將來一不小心也會被褒揚令所辱,真可以考慮搶先發表「不接受褒揚令聲明」,別讓自己掛掉了還得被政客羞辱騷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敖#褒揚令#文化界#文化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169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