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署:確保供電穩定 短時間廢燃煤有困難


發佈時間:2018/03/18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11:56
圖/TVBS
圖/TVBS

根據環保署送到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為確保能源安全及電力供應穩定無虞,短時間內要廢除燃煤尚有困難,在能源轉型期間,環保署將持續強化各項污染行為的排放標準。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9日將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李應元及副署長詹順貴等人,就「深澳火力發電廠擴建環評計畫,對北北基及全台空氣品質之影響與因應對策」進行專案報告。

 

根據環保署已送到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對於火力發電排放的空氣污染,環保署已與經濟部合作,要求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自現階段至2025年逐年逐一盤點包含深澳電廠在內各新增、除役發電機組發電量與各項空氣污染物排放量。

報告指出,依台電提供資料顯示,透過發電能源將從燃煤為主轉型為燃氣為主,而燃煤機組亦逐步汰換為發電效率佳的超超臨界機組,並提升空氣污染防制效率等措施。

報告指出,推估火力發電廠實際發電量將2017年約1512億度,增加至西元2025年約1600餘億度,整體空氣污染物排放量至西元2025年約6萬5000公噸,減量比率約35%,也就是火力發電量是增加,但空氣污染物排放量是減少的。
 

報告指出,雖國外均陸續提出燃煤電廠除役構想,但時程多設定在10年甚至30年後,顯見電廠燃料變革,仍需時間按部就班推動,方能穩健過渡到低碳與綠色能源時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署#電力供應#燃煤#空氣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76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