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旅行法生效 陸國防外交同稱反對


發佈時間:2018/03/18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11: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正式立法生效,法律內容鼓勵台美各層級官員互訪。中國外交部稱堅決反對外,中國國防部昨天深夜也表示反對,宣稱「損害了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的發展氛圍」。

中國國防部官網昨天晚間11時35分貼出新聞發言人吳謙就美方簽署「與台灣交往法案」的回應。

 

吳謙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該案有關條款儘管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它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了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的發展氛圍。」

吳謙說,中方要求美方信守承諾、改正錯誤,不得實施上述法案有關條款,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停止對台售武,以免對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

對於美方簽署台灣旅行法,中國外交部官網上,發言人陸慷以「答記者問」的方式回應表示,「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旅行法#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26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