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北農持股只負責監控 林聰賢:可考慮


發佈時間:2018/03/15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1: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今天建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將農委會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持股捐給台北市政府,不再涉人事,專心監控菜價就好。林聰賢回應,有建設性,可以審慎考慮。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農藥管理法第十條及第五十九條條文修正草案」及立委所提相關條文修正草案。

 

鄭運鵬質詢時指出,北農的人事風波最新進展為北農董事長陳景峻請辭,已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慰留。他說,農委會與北農公司之間的人事風波快2年了,呼籲農委會要快點解決。

林聰賢說明,農委會持有北農股份是因為要促使北農的產銷運作平衡,確保農民的權利及兼顧農產價格穩定、合理。鄭運鵬也呼應,所以重點是產銷穩健,人事不是重點。

鄭運鵬並說,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時,並沒有透過農委會介入北農人事,因為當時總統是陳水扁、台北市長是馬英九,更早之前則是李登輝擔任總統、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這次看起來民進黨執政可以協調人事,但是「柯文哲看起來好像還可以溝通,誰知道他在想什麼」,後面也演變成人事鬥爭。
 

他最後建議,農委會並沒有持有其他市場的產銷公司股份,只持有北農股份,重點既不是股利分配,也不是人事,而是要促進北農做好產銷運作,是否把持股全部捐贈給台北市政府,不再介入人事,就專職做裁判、監控菜價,促進北農做好產銷運作就好。

林聰賢說,這個建議非常有建設性,可以審慎考慮。鄭運鵬並提議1個月時間答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農#林聰賢#持股#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81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