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光中遲未獲褒揚令 段宜康:他不值這一頂桂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0:54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臉書發文,認為余光中不值得獲頒總統的褒揚令。(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臉書發文,認為余光中不值得獲頒總統的褒揚令。(圖/中央社)

國家文藝獎得主余光中去年12月逝世,但至今仍未獲得總統頒發褒揚令,引發文壇的議論,其中作家陳芳明更認為,「掌握權力者,必須更有氣度」。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不以為然,13日在臉書發文「我不認為余光中值一頂桂冠。」

段宜康在臉書發文提到,「發言的文人真是自輕自賤!詩人的桂冠,難道還得央求凱撒的恩賜?除非,他們認為來自民進黨總統的褒揚令,就能洗掉歷史上余光中的『狼來了』?就算鬧到最後,拿了總統的褒揚令,我也不認為余光中值一頂桂冠。」

 

余光中在香港中文大學任教期間,曾在1977年在聯合副刊發表了一篇文章「狼來了」,內容多達2千字。這篇內容提到毛澤東所倡導的工農兵文藝,在台灣已有人公然提倡,此舉遭批評是刻意在戒嚴時期,給當時提倡鄉土文學的小說家陳映真、王拓的「扣帽子」,引發當時的鄉土文學論戰,進而延燒到政治、經濟層面的意識形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余光中#段宜康#民進黨立委#總統#褒揚令#陳芳明#桂冠#鄉土文學#狼來了#扣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10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