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照白宮維安 總統府將設「景觀圍籬」強化阻絕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2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7:34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抗爭活動頻繁,加上去年8月有民眾持軍刀砍傷憲兵後,朝野立委要求總統府應強化維安,根據總統府最新送進立法院的檢討報告,除了將調整維安部屬,未來將在四周增設「景觀圍籬」,強化阻絕功能。
 
2017年8月發生民眾搶奪國史館軍刀,衝破防線砍傷「天下第一營」憲兵211營的二兵,各界認為總統府維安出現漏洞,應全面精進,該課題成為新任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中將,上任後的首要任務。

 
 
根據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檢討,總統府向立法院提出「持續強化維安工作書面報告」,為防範類似案件發生,國安會於當日即邀集相關單位召開檢討會,針對警衛部署、人員攜行裝備及府區安全強化作為實施研討,並研訂近、中程精進作為,以有效精進警衛工作,提升府區整體安全。
 
報告中提及在近程精進作為方面,總統府將「加強巡邏密度,防杜有心人士突入」,府方將協請地區治安機關,針對總統府府後區,加強原有巡邏密度,避免遭有心人士伺機突入造成危害。同時「加強設施阻絕,提升安全防護效能」,原府後阻絕設施僅藉矮樹籬及加設大道白鐵欄杆等作為,以防杜有心人士突入,但案發當日為彌補阻絕間隙,增進防護效能,已增加為兩道白鐵欄杆,並於欄杆中間增設刮刀剌絲,同時於西大門前增設MVB車阻攔器,以增加阻絕縱深,提升安全防護強度。

圖/TVBS

 
不過有內部人士指出,有人認為增設景觀圍籬觀感不佳,因此討論後確定不會包圍整個總統府,而是尋特定區強化之區域增設,另外有說法認為,這像比照美國白宮維安,周圍也是架設高約3公尺的景觀欄杆,但白宮內部縱深足夠,總統府的縱深問題卻暫時未解。
 
總統府提出的「景觀圍籬」,是以混凝土的地樁固定,再架不鏽鋼鐵網組成的圍籬,具有視線可穿透性、堅固耐用的特性,兼顧維安和美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景觀圍籬#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40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