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月出口年減1.2% 連16紅止步


發佈時間:2018/03/07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6: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受春節連假致工作天數減少因素影響,財政部今天公布2月出口223.7億美元,年減1.2%,終止連16個月成長態勢;進口194.6億美元,年增0.9%;出入相抵,2月出超29.2億美元,年減4.4億美元。

財政部表示,去年農曆春節在1月,但今年春節落在2月,因此2月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少3天,出口年增率轉負,原本就在意料之中,也讓出口正成長止於「連16」紅。

 

不過,財政部官員強調,國際貨幣基金(IMF)調高全球經濟成長率,並強調是近7年最高成長水準,同時商品貿易量的成長率,已連續第2年高於全球經濟成長率,且在產業發展方面,包括車用電子、物聯網、高效能運算,以及生物辨識等新興運用持續發展,加上最近虛擬貨幣採礦熱潮仍看好,種種有利因素,都可抵銷掉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的疑慮,有助支撐出口動能,受限基期因素影響,今年出口個位數成長「將是新常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連假#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06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