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商進軍台灣風電 盼推動綠色債市場


發佈時間:2018/03/07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6: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球最大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爭取台灣離岸風電遴選資格,單一風場投資金額約新台幣900至1100億元,由於在歐洲已經有發行綠色債的經驗,期待也能推動台灣綠色債市場。

全球最大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Orsted)今天舉行財務策略研討會,分享目前在台灣彰化外海申請4個離岸風場的融資策略,與國內約60位金融業高階主管會面。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申請的風場總裝置容量為2.4GW,如果順利取得遴選資格,預計可以在2021至2025年併網,總投資金額為新台幣3800億元,未來包括開發、營運、運維等,至少25年以上會在台灣投資經營。

沃旭能源指出,在台灣投資風場金額,每個單一風場約新台幣900至1100億元,由於經濟部能源局3月底收件,4月才會公布遴選結果,單一開發商最多能取得1.2GW的裝置容量,相關資金將由企業自有資本跟母公司Orsted A/S提供全額擔保,向台灣本地金融機構取得新台幣融資。

柏森文表示,目前陸上變電站電纜等工程,投資金額約30億元,已經有3家公司競標,預計今年就可確定合作廠商。而海下基礎設施的生產,初估約占整體風場資本支出約10%至20%。
 

至於跟台灣的銀行融資金額,估計大約在30%至50%,單一風場最大融資金額估計約為新台幣500億元,未來如果法規允許,也可能部分透綠色債跟公司債來籌措資金。沃旭能源2017年11月就發行了票面利率1.5%的優先債券,規模高達7.5億歐元(約新台幣272億元)。

沃旭能源資深財務副總經理安德森(AllanAndersen)表示,沃旭由丹麥政府持股50.1%,加上投資評等達BBB+,財務絕對可以在台灣彰化外海實現沃旭的風場計畫,加上大量新台幣融資需求,雖然現在法規上有所限制,未來也希望在台灣發行以新台幣計價的綠色債跟公司債,專門投資綠能發展。

沃旭能源財務長溫浩特(Marianne Wiinholt)表示,沃旭能源現在世界各地,主要有三個重點發展區域,首要是歐洲共有23個風場已經商轉,尚有5個建構中;如果離岸風電在台灣順利發展,在亞太地區可能可以再進一步向日本、南韓、印度及越南輸出經驗,成為沃旭第二大重點開發區域,第三就是美國東岸。

沃旭能源自1991年起就開始開發離岸風場,累積至今已經有8.9GW裝置容量,建置超過1000架離岸風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風電#離岸風電#風力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32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