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參與科技研發 陳良基:具發展潛力


發佈時間:2018/03/0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3: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表示,全國高等教育科技研究人員的男女比例約67比33,然而申請科技部專題計畫的女性占比明顯下降,約有1/3女性研究人員的潛力尚待發展。

陳良基今天出席台灣微軟舉辦的Ada Fair科技女力論壇,他在致詞時表示,依據科技部統計資料,全國高等教育中科技相關研究人員的男女性別比例約67比33;然而進一步申請科技部專題計畫的男女性別比例約76比24,女性占比明顯下降,可見大約有1/3女性研究人員的潛力尚待發展。

 

陳良基進一步說,可能因為女性有時需要兼顧家庭或生育等,無法顧及個人發展,因此科技部也提出多項女性科技人才的培育計畫,鼓勵並協助專業女性人才持續投身科技領域。而除了政府的高度重視與支持,也有賴民間企業共同響應,因此釋出女性優先職缺就是最好的支持。

台灣微軟今天舉辦Ada Fair科技女力論壇,推動扶植女性科技人才,除了邀請台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許永真等「科技女霸」分享心路歷程,也聯合企業群攜手合作,加上台南科學園區廠商共襄盛舉,南北大串連力挺女力,共釋出超過300個科技領域職缺,保障女性優先應試。

科技部去年底發布「鼓勵女性從事科學及技術研究專案」,支持女性投入科學及技術研究生涯,擴大女性研發能量。女性在科學及技術領域研究的實力堅強且具貢獻,但因受到不同階段的外在挑戰,不斷從研究領域流失,產生女性進入研究領域的管漏現象(leakypipeline)。
 

美國在臺協會AIT經濟組長洪士杰(Jeffrey D.Horwitz)今天也現身響應,他表示,鼓勵女性夥伴積極投入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相關領域,過去十年中,全球的經濟成長都發生在STEM相關領域,因此AIT現階段的重要目標便是鼓勵且增加女性的發展機會,積極推動台美合作,鼓勵女性新創並投入科技領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良基#科技#研究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50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