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局禁養寵物 基市動保所:政策背道而馳


發佈時間:2018/03/0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7: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消防署近日行文各縣市消防局,要求不得飼養寵物。對此,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今天說,消防署的這紙公文與行政院農委會的政策背道而馳。

消防署近日發公文給各縣市消防局,內容提到按「辦公處所管理手冊」第42條揭示,各機關應禁止在辦公處所飼養家禽、家畜或寵物,請各機關配合規定辦理(搜救犬除外)。依「自由時報」報導,消防署是因為有消防替代役役男檢舉遭狗追,才會發出這紙公文。

 

陳瑞濱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農業委員會去年2月間推動「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因各縣市收容空間有限,農委會鼓勵學校認養流浪犬作為校犬或機關工作犬,消防署的這紙公文顯然與中央政策背道而馳。

陳瑞濱說,犬隻的視覺感官能力是人類的1000倍,嗅覺更是好幾千倍,有些偏鄉派出所警力不足,半夜若有外人侵入,犬隻可以很快察覺異狀;另外,有些岸巡駐點負責的海岸線很長,如果有犬隻協助執行勤務更可事半功倍。

陳瑞濱提醒民眾,若遭犬隻追逐千萬不要奔跑,因為犬隻會視同獵物反而追得更猛,建議可停下來面向犬隻,以眼角餘光查看犬隻動態,並拿起身邊物品,例如背包或腳踏車檔在身前阻擋,或拿起雨傘將手舉高並大聲發出聲響「讓狗認為你是龐然大物」,接著再慢慢退出警戒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消防局#寵物#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330

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