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部:若要調高產假日數 要慎重考量


發佈時間:2018/03/0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3:53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將推動修法提高現行產假至12週;勞動部今天表示,台灣現行規定沒有遜於其他國家;若要提高產假日數,需考量到雇主人力調配及財源等問題要慎重考量。

三八婦女節將至,盧秀燕上午偕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鍾沛君、徐巧芯、耿葳等人召開記者會,共同呼籲政府儘速推動延長產假。

 

盧秀燕說,勞動基準法所規定的產假僅有8週,在許多先進國家中是排在後段班,這對人權、婦女的照顧是背道而馳的,政府應重視;國際勞工組織建議女性勞工產假至少要14週,在185個會員國中,有98國提供至少14週的有薪產假。

蔣萬安表示,包括女性擔心因生產失去工作,以及雇主要因員工請產假全額支薪的負擔等問題,政府都該出面幫忙解決,並將預算編列在真正解決少子女化的問題上;他認為,如何塑造友善職場的環境,才是解決少子女化,及幫助年輕媽媽們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勞動部專門委員王雅芬表示,台灣產假的週數與各國的規定不一、內涵也不一,台灣是採各種不同的目的有不同的假、是分立的,如產前的休息就有安胎休養假可以請,還有別的國家沒有的產檢假,因此所有的假別加總起來,符合國際勞工組織公約的精神,也沒有遜於其他國家。
 

王雅芬說,若要提高產假日數,要考量到雇主在人力調配的問題,以及財源等問題,必須要慎重考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產假#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6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