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休市菜價崩 藍委:人禍應補償農民損失


發佈時間:2018/03/0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3: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果菜市場春節後休市衝擊蔬菜價格,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表示,「這根本是人禍」,農委會、台北市政府與北農須補償農民損失,並保證未來不會再發生同樣錯誤。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農曆春節自2月16日休市5天,2月24日至26日再休3天,致使年後蔬菜到貨爆量、拍賣價暴跌,明天起又將休市3天。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邀請新北市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與會。

 

李彥秀表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未經評估連續休市,事發後卻只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槓上台北市政府,指稱各地批發市場主管機關都是地方政府。但農委會畢竟是主管單位,負有監督調控責任,不能只把責任推給地方政府。

她說,「這根本是人禍」,官員互踼皮球,倒楣的卻是心在淌血的菜農,她並與其他人高呼「多多買菜、救救農民」等口號,呼籲民眾踴躍採購。

李彥秀也提出4大項訴求,包括農委會、北市府與北農必須補償農民損失,各自負擔1/3;恢復交易後,北農拍賣市場應以年前價格做計算標準,補償這幾天參加拍賣農民的損失;現有過量貨源應立即促銷;農委會、北市府保證未來不會再發生同樣錯誤。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2月下旬連休3天,造成開市供過於求菜價大幅下跌,是台北市政府市場管理處做出的決定,不是北農公司。由於決定權在地方政府,農委會已經行文各地方政府,建議未來不要再連休3天。

江惠貞表示,北農為全國最大蔬果交易市場,全台果菜市場休市日一向以北農為準,但歷經這次風波後,未來新北市果菜公司也將研究是否自行決定休市日,避免盲從錯誤的決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農休市菜價崩

#北農#休市#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56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