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揮元宵吃飯擔精神 蔡總統:團結打拚


發佈時間:2018/03/02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7: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元宵節三大廟會活動之一,雲林五年千歲遶境祈福及吃飯擔,今天在東勢鄉同安村盛大登場,總統蔡英文期勉鄉親,發揮吃飯擔團結分享的精神,打拚讓台灣越來越好。

雲林縣褒忠鄉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每年元宵節的遶境祈福與吃飯擔民俗,流傳至今100多年,與台北平溪天燈、台南鹽水蜂炮,號稱台灣元宵三大廟會活動,雲林縣政府在民國103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

 

今年吃飯擔活動輪由東勢鄉同安村輪值主辦,王爺神轎及各路陣頭從馬鳴山鎮安宮分兩路出發遶境,中午過後齊聚同安村開安宮,隨行信眾及陣頭人員,在附近農田展開萬人吃飯擔,各地信眾湧入大快朵頤。

蔡總統由雲林縣長李進勇、鎮安宮主委章金樹和各級民意代表陪同抵達現場,受到民眾熱情歡迎,頻頻高呼「總統好」,總統熱情揮手回應。

總統說,之前參加過吃飯擔活動,但今天是她當總統後第一次參加,深深感受到鄉親的歡喜熱情,吃飯擔是台灣元宵節三大重要活動之一,象徵的意義是團結分享,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
 

總統表示,雲林縣在歷任縣長領導下,越來越進步,從過去的風頭水尾,如今是農業首都、綠能基地,政府即將啟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信心台灣一定會越來越好,經濟更好、景氣提升。

今年農曆春節期間,蔡總統二度到雲林發福袋,總統說,許多鄉親高呼「總統加油」,她聽到了,會拚改革、拚建設,讓台灣越來越好,希望鄉親繼續支持鼓勵,團結為台灣的未來打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宵節#廟會#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018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