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2號機起動申請 3/5完成仍有變數


發佈時間:2018/02/27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1: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電申請核二2號機再起動,原能會預計3月5日完成審查報告,決定是否同意起動。不過,原能會官員今天說,立法院若要求原能會需到院專案報告後再決議,時間上恐再延長。

台電2月5日向原能會提出第二核能發電廠2號機起動申請,核二廠2號機98.5萬瓩若加入供電,有望增加3%備轉容量率。原子能委員會收到申請後,找來內部人員及外部專家組成審查團隊,進行為期一個月審查,21日召開第二次審查會議,今天再次召開第三次會議,確認有無程序、設備等需改進注意之處。

 

原能會預計3月5日公布審查報告書,決定核二2號機再起動符不符合要求,如果符合要求,但立法院假使要求需到院進行專案報告,決議後才能重起機組,恐怕就無法在3月5日發函台電起動機組,時間上會再延長。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其實平常原能會都有派駐人員進駐核電廠,進行例行性審查安全性等工作,因此過往台電提出核電廠重起申請時,原能會花費約一週時間再次到現場勘查後,就能完成審查,但這次情況特殊,所以才需要這麼長的審查時間。

李綺思說,核二2號機停機時間長達600多天,考量安全性問題,所以需要較長時間審查,並找來11位外部專家學者及會內同仁參與,今天也召開審查會議,專家學者們會中建議當遇到大豪雨等災害時,核二2號機的檢查程序要再精進,把安全等級再提升,原能會之後會把專家們意見彙整後要求台電改進,並作為是否同意申請案的參考資料。
 

李綺思指出,審查時間沒有延長,3月5日報告就會出爐,不過,假使立法院有提出需專案報告後再決議的要求,原能會也會尊重立法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二廠#核電#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23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