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2號機重起 林伯豐:可解決缺電


發佈時間:2018/02/08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0: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在太陽能、天然氣等其他能源可以替代核能前,應該重起核電,除了感謝政府願意重起核二廠2號機,解決缺電危機外,核四重起與否則建議全民公投。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辦工商講座國家政策電力論壇,理事長林伯豐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灣應該重新考慮電力能源政策,面對缺電危機,感謝政府願意重起核二廠2號機。

 

林伯豐建議,除了核二廠2號機重新起動外,封存狀態下的核四,如果經國內外專家鑑定安全無虞,應該全民公投決定是否重起,否則缺電問題會影響經濟成長、投資環境,更會影響民生,核電的重要性不能忽視,也不能民粹化。

林伯豐認為,非核家園的目標都是認同跟贊成的,但是在太陽能、天然氣等其他能源能夠完全替代核能前,應該先重起核電,他贊成非核家園的目標,只是現在看起來做不到。

面對環團反對的聲音,林伯豐表示,沈默不一定代表沒有意見,他呼籲沈默的大眾表示意見。而核電占比已經從16%降到9%,林伯豐指出,核電減少帶來缺電問題,影響的是經濟跟人民的生活,「重起核電是必然的」。
 

有關核廢料的問題,林伯豐認為,這是全世界都在面對的問題,台灣應該有解決的能力。

有關花蓮地震,林伯豐表示,跟先前高雄發生氣爆一樣,過去都是呼籲會員協助捐款,這次也會邀請會員協助,盡快幫助災民回復正常生活。他建議政府,對於地震帶、土壤液化地區應該重新公告。

核二廠2號機已完成大修,2號機運轉執照於2023年到期,台電5日依程序向原能會提出大修完成起動申請。台電表示,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核一、核二、核三各廠也將於運轉執照到期時如期除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伯豐#缺電#核二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82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