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核二2號機擬再轉 反核團體告賴清德


發佈時間:2018/02/06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1: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電核二廠2號機申請再轉,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等環保反核團體認為這會讓全民陷入危險,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行政院賴清德涉犯公共危險罪。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北水南送桃園樞紐工程管線啟用典禮時表示,這屬於台電的正常程序,至於台電核二廠2號機能不能再轉,還要經過原能會專業的核安審查,不管如何,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祕書長方儉表示,今年以來地震頻傳,4日晚上至5日凌晨也發生數十次的地震,這是上天給台灣人的預警,好在僅有核二廠1號機在運轉,倘若2號機跟著運轉,加大風險。

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召集人林瑞珠則批評核二廠機組老朽,問題叢生,而且台灣根本就不缺電,缺得是台電的經營績效,應該要先瞭解台灣電力結構,才不會被既得利益派蒙蔽,導致民眾身陷在極大風險危機中。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等單位指出,只要以小學程度的算術,就可以釐清台灣每個發電機組的「產能利用率」,就會發現台灣的電廠太多,無須重啟核二廠2號機外,所有核電廠停機,也不會缺電;相反的,如果核電廠運轉,就有大量「怠速火力電廠」24小時排放空污,反而更增加空污。
 

台電是在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核二廠2號機已完成大修,該機運轉執照於112年到期,日依一般正常程序向原能會提出大修完成再轉的申請。台電強調,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核一、核二、核三各廠也將於運轉執照到期時如期除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核二廠#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701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