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藍男」外長去職 總統心腹吳釗燮接棒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09:25

外交部長李大維因為「老藍男」身分,頻頻遭到獨派批判,終於在這次內閣改組去職,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接棒,不過李大維並沒有離開執政團隊,反而高升國安會秘書長,綠營立委說,恐怕民進黨的傳統支持者還是不會認同。


 

外交部長李大維才剛拍新春影片向國人拜年,就確定走人,其實這一年半來他飽受攻擊,老藍男的身分背景,讓他屢次成為獨派眼中的箭靶,加上任內痛失2個邦交國,早就多次被點名下台,不過因為跟蔡總統的配合度高,等到這次國安體系洗牌才調動。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扮演總統幕僚長的角色,「老藍男」身份應該不會干擾,但不可否認,可能會有許多民進黨傳統的支持者不太能夠認同。


 

而接任部長的,就是在背後全力相挺,不惜跟叔叔吳澧培翻臉的吳釗燮,他曾說「除了自己之外,李大維最適合外長」,他在蔡總統接任黨主席之初,擔任黨秘書長全力輔佐,執政後又歷任國安會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考量他跟總統的默契、對外交的熟稔度,就是接棒的不二人選,不過從層峰降級到部會首長,難道不會難以施展嗎?前外交部長程建人提到,追隨蔡英文總統,一定是得到她高度的信任,就是雖然放在外交部部長的位置,他依然可以有很好的管道可以跟蔡總統交往。

事實上,吳釗燮接任外長可以讓他回歸專業領域,也避免外交官的人事奪權,他也成為首位歷練過國安會的外交部長,只是未來得站上第一線面對立委跟媒體,挑戰勢必接踵而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內閣#改組#外交部長#李大維#老藍男#蔡英文#幕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61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