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院人事調整 政院:僅規劃勞動部長異動


發佈時間:2018/02/2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8: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閣局部改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這波改組中,國防、外交、兩岸屬總統職權,行政院因林美珠健康因素請辭,只規劃勞動部長異動,院長賴清德原本就沒有改組的想法。

農曆春節前後,內閣改組傳言不斷,包括外交部長李大維、勞動部長林美珠、內政部長葉俊榮、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都曾傳出將異動。

 

徐國勇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5部會首長異動,包括新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勞動部長許銘春、退輔會主委邱國正。

徐國勇說,這波改組,除了勞動部長之外,其餘4位首長,涉及外交、國防、兩岸,均屬於總統職權。

媒體詢問這次改組的原因?徐國勇表示,每當立法院會期結束,包括暑假、春節前後,就會傳出內閣將改組,但這次除了勞動部長林美珠因健康因素請辭有異動外,「本來院長(賴清德)就沒有改組的想法」。
 

他說,國防、外交、兩岸屬總統職權,行政院不會做相關考量。由於外交部長、國防部長等人仍屬於內閣閣員,總統還是會跟行政院長賴清德商量、交換意見。

徐國勇表示,行政院長與總統有定期、不定期的會面。事實上,賴清德今天下午1時30分有進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見面,2時30分左右回到行政院,才把內閣異動名單交給他。

他說,賴清德去年9月接任行政院長後,著重行政團隊合作跟默契。過去幾個月來,賴清德帶領行政團隊下鄉,與縣市首長座談,並要求相關部會首長即時回應地方的需求,後續也要追蹤相關進度。

徐國勇表示,賴清德在過程中,看到行政團隊默契的培養,以及團隊執行力,都有不錯成果,團隊一起打拚的力量持續往上成長。因此,除了林美珠因健康因素請辭,賴清德沒有改組的考量。

媒體詢問520是否會有第二波改組?徐國勇說,不希望每到520或是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就有內閣改組的猜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改組#內閣#勞動部長#林美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0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