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總預算卡關 逾5百里長連署促審查


發佈時間:2018/02/21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4:40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政府107年總預算案卡關未通過,台中市各區里長近日連署要求市議會儘速通過總預算案,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對此表示,顯然是市府想要以民粹方式逼迫通過不合理預算。

今天是台中市政府開春後上班首日,但市府107年總預算仍未獲市議會審查通過,全市共有568名里長主動具名連署「大台中前進的腳步不能停~請台中市議會盡速審議通過107年度總預算」連署書,呼籲大台中前進腳步不能停,需要議會與市府同心協力,為市民福祉打拚。

 

多位里長表示,大家都有心做好台中建設,應互相尊重,但因預算擱置,許多基層案件都不能動,議員如認為預算哪裡有問題,可以討論,而非全面杯葛,呼籲回歸理性,以民眾權益來設想。

太平區新興里長鄭慧鋒指出,市府預算攸關民生,預算越慢通過影響層面越廣,今年已過2個月,各項基層建設都延宕,希望議會不要因政治政黨不同,而是應該以民眾著想,呼籲議會儘快通過總預算,讓各里所提的案件建設都能儘速推動。

對此,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也發表聲明回應指出,台中市議會已於農曆年前的2月14日發布將於23日召開臨時會繼續審議台中市政府107年度預算案,市政府今天刻意發布里長連署新聞,顯然是市長林佳龍理虧而想要以民粹方式逼迫議會通過不合理預算,國民黨團對此表示譴責,並鄭重呼籲林佳龍不要再堅持烏龍預算,干預議會審查預算。
 

國民黨團以別的縣市舉例表示,總預算規模較台中市低許多的新北市、桃園市分別遭當地市議會刪除預算,都未見這些市長對議會、議員惡言相向或在外放話恐嚇,請林佳龍多向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學習請益,不要於臨時會前再生事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預算#卡關#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857

0.2489